学院党校举行2021年预备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6-29 来源:湖南大众传媒学院网站 

QQ图片20210628081317

(组织人事处黄骊 李云林 供稿)6月26—27日,学院党校举行2021年预备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本次预备党员主题教育以“学党史、勇担当,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为主题,包括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观看“光影铸魂”电影党课。

6月27日上午,全体预备党员先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集体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主题展览,生动了解了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大家的思绪仿佛回到了党领导湖南人民开展革命和建设的峥嵘岁月。随后,大家还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和雷锋故居。

QQ图片20210628081333

下午,全体预备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光影铸魂”电影党课——建党100周年献礼电影《1921》。电影《1921》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建党时期筚路蓝缕、苦难辉煌的“初心”。整部影片洋溢着“青春、激情与革命”,“中共一大”的13位代表的平均年龄只有28岁,深刻而生动地表现了青年革命者用骨肉碰钝了锋刃,血液浇灭了焰火,在刀光火色衰微中,它让中国人看出了一种薄明的天色。大家感动于青年革命者的豪迈与坚定,因为共产主义信仰,被唤醒的革命青年抛弃了本可以享有的安逸生活,宁可牺牲一切,毅然决然走上了一条艰难的革命救国之路。

通过这次预备党员主题教育,全体预备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又深刻的党史学习,预备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