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组织开展“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七一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2 来源:湖南大众传媒学院网站 

QQ图片20210622091551

(团委 董韵供稿)6月20日,院团委组织学生团干部前往田汉文化园开展“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七一主题团日活动。

QQ图片20210622091630

活动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团委书记何发胜领誓重温入团誓词,接着团干们参观了田汉文化园、田汉故居等。

QQ图片20210622091642

通过聆听讲解,团干们了解到田汉毕生从事文艺事业,创作了话剧、歌剧60余部,电影剧本20余部,戏曲剧本 24部,歌词和新旧体诗歌近2000首。他写的《义勇军进行曲》,经聂耳谱曲传唱全国,被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他不仅是中国革命戏剧运动的奠基人和戏曲改革事业的先驱者,同时也是中国早期革命音乐、电影事业的卓越组织者和创造者。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田汉先烈的矢志不移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也更加坚定了“始终把党放在心中,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懂得了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QQ图片20210622091734

随后团干们乘车前往长沙县战狼素质拓展基地,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景学专程前往战狼素质拓展基地看望了参训团干们。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