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
发表时间:2021-05-21 来源:湖南大众传媒学院网站 

(组织人事处 黄骊供稿)5月19日上午,学院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出席,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及二级学院、教学课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G_3847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在会上做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他全面准确地分析了当前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总结了近年我省在师德师风建设上的成绩,梳理和列举了当前我省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一些突出问题与挑战。蒋昌忠站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开展师德专题教育部署的高度,为全省今后一段时间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蒋昌忠强调,必须坚持德法并重,全面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蒋昌忠对师德师风建设作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方向;二是强化育人使命,提升师德素养;三是突出制度建设,贯穿教育管理全过程;四是加强多方协同,建立多元监督体系;五是严格违规惩处,彰显警示作用;六是厚植师德风尚,弘扬师道尊严。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曹世凯指出2021年作为全省“师德师风建设年”,要处理好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的关系,处理好两个责任之间的关系,处理好教育与整顿的关系,处理好自我清查与接受群众监督的关系,处理好正面激励与负面惩戒的关系,处理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的关系,处理好日常工作与教育整顿的关系,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IMG_3848

本次视频会的召开,是全省教育系统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是以实际行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构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的重要会议。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明确具体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将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规范办学行为等活动结合起来。同时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和反面教材的警示作用,探索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