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院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湖南大众传媒学院网站 

_MG_0566

(保卫处 余旭华供稿)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校园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逃生避险能力,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学院联合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我院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副院长蒋民权出席活动,保卫处、学生处、各二级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十余名消防人员和近五百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_MG_0560

活动分别在教学楼D101和前坪进行,形式丰富多彩,分为消防知识讲座、疏散逃生演练、宣传资料发放及讲解、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器材讲解及试戴体验、模拟逃生烟道体验、灭火器实操体验等等。课堂上,消防队员与学生开展了问答互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问答过程中,宣传人员还向师生赠送了《防灾减灾常识手册》。演习现场,消防队员讲得耐心细致,演示准确规范,师生们也听得认真津津有味。实操体验时大家争先恐后,动作做的有模有样。师生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_MG_0578

副院长蒋民权在活动总结性发言时表示,“防灾减灾日”的设立,体现了党和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在这样一个有纪念性的日子开展防灾减灾消防演练暨科普知识进校园,意义尤为重大,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为我们上了一次很好的防灾减灾消防安全课,增强了校园师生防灾减灾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疏散逃生避险能力,这样的活动我们今后还有多多开展。

讲解

此次活动旨在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创新消防宣传模式,拓宽消防宣传渠道,壮大消防宣传志愿者队伍,使广大师生员工能够更直观便捷有效的了解和学习消防知识,参与和传播消防知识,有效预防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发生。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