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行动 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主题辅导员沙龙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湖南大众传媒学院网站 

1aa110ff428911a899d17646e7e31c0

(国际传播学院 何卫供稿)5月11日上午,国际传播学院与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主题辅导员沙龙。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史艾丽思老师就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原则、基本做法及各类型学生的处理方法进行了分享,重点介绍了实际工作中的 “五早”预警机制和“五个一”工作机制。国际传播学院的李绮思老师就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辅导员角色定位及工作中遇到的压力和解决措施进行了分享。随后与会辅导员就心理健康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存在的困惑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学工处胡健老师针对困惑作出答疑并提出工作建议。

学生工作处处长彭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工作事关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危,各位辅导员老师应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他鼓励各位辅导员老师在忙碌的工作中充满激情,合理、妥善解决各项学生工作事务。

92fa75424f51aedd7fa7fa0720d1013

此次主题沙龙内容充实、气氛热烈,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应对学生突发心理危机事件压力大、困惑多、方法少,史艾丽思老师、李绮思老师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充分展现了精细化工作的精神,杨乐老师、王婵婷老师的典型案例分析,胡剑老师的解疑释惑,既接地气又有专业高度,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今后有效预防处理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具有重要启示和促进作用。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