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湖南大众传媒学院网站 

微信图片_20210425102312

(影视艺术学院供稿)4月23日,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来到湖南和平解放秘密电台工作站旧址,开展“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景学同志亲临现场指导,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5102330

在湖南和平解放秘密电台工作站旧址前,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手,由徐景学同志领誓,重温入党宣誓词,回顾了入党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425102348

接着党员同志们听讲解员讲述了发生在1949年湖南解放前那一段惊心动魄的故事。1949年6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外联络部负责人周竹安领导的秘密电台,负责程潜起义与中共中央的联系。几经辗转,周竹安将秘密电台设在望城境内九福乡洪家冲石壁脚下(今桥驿镇洪家村)周商农家。1949年7月初,毛泽东收到程潜呈交的起义《备忘录》,阅后十分重视。7月4日,他直接发给程潜的那封电报——“先生决定采取反蒋反桂及和平解决湖南问题之方针,极为佩慰……”就在这里被接收,并火速送交程潜。这对程潜、陈明仁起义起到了极关键的作用。一个月后,程潜、陈明仁领衔发出起义通电,宣布湖南和平解放,这个秘密电台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

这个故事让大家内心受到强烈震撼,切身体会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大无畏精神,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全体党员同志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更引导大家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悉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