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播学院组建专升本“助考团”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1 来源: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FF2A370A@ECE02E11.04C47F60.png

(国际传播学院供稿)4月20日,国际传播学院党总支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专升本”考试助考推进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何卫主持,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孙益民在会上总结了前一阶段助考帮扶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后一阶段的助考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专升本”助考活动是国际传播学院党总支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3月初,针对省教育厅“专升本”招生政策的变化,大量想要提升学历层次的学生在报考时感到迷惘。主要表现在对自身定位不准,对报考专业不清楚,对报考学校不了解等等。为了帮助学生解决难题,实现升本的愿望,国际传播学院党总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担当,组织广大党员教师实施了“专升本”线上助考行动计划。

在报考前夕,国际传播学院在精心分析全省“专升本”招生学校、招生专业及考试科目等数据的基础上,专门制作了指导报名的课件和视频,以方便学生反复观看和学习。在报考过程中,国际传播学院针对报考率偏低和扎堆报考的动态数据,及时召开推进会议,督促毕业班辅导员和顶岗实习指导老师给予有效的指导或者进行适当的干预。例如,报名时间过半时,学院300名毕业生中,只有94名学生报考,报考率仅31.3%,并且还出现了45名学生报考同一所本科学校的同一个专业的情况。学院采取助考帮扶措施以后,报考人数增加至159人,报考率提高到了53%,扎堆报考同一所学校同一个专业的现象也得到了根本性避免。

学生在备考过程中,国际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老师在精心分析学生报名数据的基础上,决定将商务英语、汉语言文学、人力资源管理和旅游管理4个本科专业确定为助考专业,将大学英语、英语口语、文学概论和管理学等10门课程列入助考课程,邀请了陈嫔荣、曾雪晴、刘孝利和秦蕾等11位老师担任助考指导师。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头创建了助考QQ群,各课程指导师分头编制了复习进度表,明确了每天的复习任务。在助考过程中,各指导老师根据考试科目及考试内容的特点选择了最恰当的线上辅导方式。例如,“英语口语”指导老师陈嫔荣不但督促学生每天进行音视频打卡,还在考前组织学生进行线上模拟口试。“大学英语”指导老师王园和邬澜坚持每天发布练习题,督促学生坚持英语阅读训练和写作训练。“文学概论”指导老师曾雪晴定期发布知识要点和往年考试试题,传授答题技巧,督促学生对照考试大纲按部就班地完成复习任务。“管理学”指导老师刘孝利充分利用“学习通”上的课程资源进行指导。

6D9F6091@CBA4E300.04C47F60.pngFAC98FD4@19FED07F.04C47F60.pngFF3DD589@C9D34737.04C47F60.png

助考QQ群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国际传播学院全体党员老师主动与学生结成“专升本”助考帮扶对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担当。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