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庹勤慧教授走进传媒思政课堂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01 - 副本

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及思政教师和庹教授在一起研讨

02

庹教授在宣讲

03

聚精会神听讲座的师生们

04

庹教授在解读“两会”精神

(思政课部段晓丹供稿)4月14日下午,教学楼D101教室座无虚席,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正在这里如火如荼进行。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庹勤慧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凝心聚力创伟业 勇立潮头开新局——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传达”的专题讲座。来自文秘、播音与主持等专业的300余名学生和思政课部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了本次报告。

讲座伊始,庹勤慧教授以“两会是什么”展开话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团审议时讲话精神”等六个方面,以四次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亲身经历,生动有趣的言语,栩栩如生的案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两会”精神,赢得现场师生掌声阵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意义重大 。此次讲座,作为我院党史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一,加深了我院师生对时事、热点的了解,增强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和爱党情怀,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在座师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思政教师们普遍反映,庹教授本次讲座接地气、有生气,思想深,站位高,深受启发和鼓舞。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