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开展“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9 来源: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QQ图片20210409112015

QQ图片20210409112102

(团委供稿)4月8日早晨,徐特立公园团旗飘扬。院团委举行“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学习教育实践---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团日活动。团学干部共计140名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面对徐特立铜像,院团委书记何发胜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团誓词。随后,同学们进行了参观学习教育。

徐特立是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奠基人、杰出的无产阶级教育家。他一辈子致力于青少年的成才教育活动与我国的文化教育事业发展,以满腔热血对青年和青少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他以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和顽强的学习精神、质朴的工作作风,成为当代大学生学习的光辉典范。他崇高的思想教育理论和从事教育事业的伟大实践所形成的精神,是当代大学生学习的宝贵财富和灵魂动力,对推进教育改革与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的不断发展,对坚定大学生崇高的理想信念、提升其精神境界、锻铸其自立自强的理论品质、提升其开拓创新精神,具有举足轻重的功能。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实践教育活动收获很大,学习到了徐特立逆境入党,矢志不移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与时俱进的优良品质,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懂得了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QQ图片20210409113355

活动之后,院团委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团学干部”主题团课,由院团委书记何发胜主讲,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各二级学院团学干部代表参加了团课学习。

何发胜主要从团学干部如何“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把握党史学习的重点” ,“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促改---争做新时代团学干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号召团学干部牢牢把握新时代“紧跟党走的初心和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奉献青春的使命;为学生服务的初心和为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发展奉献青春的使命。”,勇担责任,通过积极开展和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乡村振兴等活动,真正做到了解国情、民情,团结带领全院广大青年学生贡献青春力量,努力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2748号